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掩盖前总统肯尼迪遇刺真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2:14 国际在线

  

美国政府掩盖前总统肯尼迪遇刺真相?(图)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政府是否掩盖了暗杀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真相?有关这一问题的答案在将来可能会被揭开。最近,一个负责重新调查肯尼迪遇刺案的专家调查团在华盛顿成立。

  美国政府掩盖真相?

  据俄罗斯《真理报》5月24日报道,负责调查肯尼迪死因的官方调查团——沃伦委员会曾在调查报告中指出,前总统肯尼迪成为“李·哈维·奥斯瓦尔德(刺杀肯尼迪的凶手)个人行为下的牺牲品”。沃伦委员会是美国前总统约翰逊组建的肯尼迪死因调查团。

  然而,有关肯尼迪遇刺的原因美国社会还流传着其它不同于沃伦委员会调查结果的诸多版本,其中可信度较高的版本指出,有两个以上的人在1963年11月22日枪杀了肯尼迪,并称美国政府掩盖了刺杀肯尼迪的真相。

  新组建的调查团成员包括美国国会前首席分析家道格拉斯·霍恩。霍恩就属于那些对官方公布的肯尼迪死因产生疑问的人之一。其他成员还有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历史学家詹姆斯·费策尔和放射性肿瘤学家大卫·曼蒂克。同时,美国著名作家托马斯·利普斯科姆也将加入到调查团中,并将特别公布他掌握的与沃伦委员会先前出示的证据有很大差异的证据资料。

  替换肯尼迪头颅?

  据悉,利普斯科姆已找到证据表明,沃伦委员会曾经出示的肯尼迪遇刺现场的录像显然被某个不知名的组织删减过。在肯尼迪遇刺现场,一位名叫亚伯拉罕·泽普鲁德的目击者拍摄下来的影像资料成为沃伦委员会出示的主要物证。但新调查团有成员透露说,由泽普鲁德拍摄的这段长26秒的影像资料只是现存的有关肯尼迪遇刺现场的8份影像资料之一。目前,调查者正试图查找到其它的影像资料。

  报道说,新调查团的成员将出示的新证据支持肯尼迪遇刺为“中情局阴谋”之说。在有关肯尼迪遇害的“中情局阴谋”版认为,中情局可能在肯尼迪的尸体解剖过程中用他人的头颅替换了肯尼迪的头颅。(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