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会见巴林首相哈利法并同巴外交大臣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2:33 国际在线

  新华网麦纳麦5月25日电(记者朱少华)正在对巴林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5日在麦纳麦会见巴林首相哈利法,并同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举行了会谈。

  李肇星在会见和会谈中积极评价中巴关系和两国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赞赏巴政府在台湾等问题上支持中方。他说,中方重视与巴方的关系,愿与巴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开展政治磋商,促进经贸、科技、民航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进文化和教育交流,加强
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相互支持,推动中巴关系进一步发展。

  哈利法和哈立德都表示,近年巴中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入。中国是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巴方重视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拓宽合作领域,不断丰富两国关系的内涵。巴方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为实现和平统一大业所做的一切努力。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表示愿共同促进中国同海湾合作委员会和阿拉伯国家关系的发展。

  李肇星在同哈立德会谈后,共同签署了中巴外交部合作谅解备忘录。

  李肇星一行是当天上午结束对阿联酋的访问后抵达麦纳麦对巴林进行短暂访问的。巴林是李肇星海湾之行的最后一站。他此前已访问了科威特、卡塔尔和阿联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