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增长5.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5日电(记者 王振华 胡芳)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按年率计算达5.3%,高于原来估计的4.8%,更大大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7%, 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增速最快的一个季度。

  报告说,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个人消费开支第一季度增长了5.2%,略低于原先估计的5.5%,但大大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9%,为过去两年半来最快增速。其中用于耐用品
和非耐用品的开支分别增长了20.5%和5.7%,用于服务业的开支也增长了2.2%。

  该季度美国企业的非住房固定投资增长了13.1%,为2004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增幅,但略低于原先估计的14.3%。其中,用于厂房等的结构性投资增长11.3%,用于软件和设备等非结构性投资也大增了13.8%。企业库存增长了3.1%,是导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上调的主要因素之一。

  另外,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商品和服务出口增长了14.7%,明显高于原先估计的12.1%;进口增长了12.8%,略低于原先估计的13%。贸易逆差的缩小也是导致经济增长率高于原先估计的原因之一。

  今年第一季度,联邦政府开支增长了10.5%,基本与原先的估计持平,但与去年第四季度下降2.6%形成明显的对比。其中防务开支和非防务开支分别增长了9.6%和12.2%。

  2003年至2005年,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分别为2.7%、4.2%和3.5%。不少分析人士预测,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也将保持在3.5%左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