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英军飞机降落时起火大使侥幸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8: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沙漠地带的一处简陋的野外飞机跑道近日上演了惊险的一幕:英国驻阿富汗大使乘坐的英国皇家空军大力神运输机C130在该处降落时突然着火。

  据《泰晤士报》报道,飞机上共有9名机组人员和24名乘客,其中包括赫尔曼德省长和英国驻阿大使斯蒂芬·埃文斯。负责维持机场治安的警察戴维斯事后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
景时称:“飞机当时已经着陆。黑色的浓烟很快就笼罩了飞机,并传出爆炸声。飞机的一个引擎停止工作,并着起火来。20至30人逃了出来,他们迅速乘吉普车离开。”

  有目击者称,飞机的火势异常猛烈,现场浓烟弥漫,致使消防人员一时难以靠近。灭火后的现场一片狼藉,大火将一切都毁之殆尽,残骸四散在跑道上,只剩下机尾部分依稀可辨。

  所幸的是,除2人受轻伤外,其他人员均安然无恙。一位目击者对记者说:“没有人死亡简直就是个奇迹。”据悉,埃文斯大使已经被送往距事发地点2公里的英军基地。

  英国军方表示,事故的起因可能是飞机轮胎在接触粗糙的飞行跑道时着火,轮胎碎片被风吹入引擎,致使机身也随后着火。目击者说,当时,燃料不断从飞机油箱里滚滚而出,机上的乘务人员抢在飞机爆炸之前迅速逃离机舱。

  具体的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但是,联军发言人表示,目前种种迹象表明,事故应该不是地面袭击所致。不过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尽管跑道地区有60名阿富汗警察守卫,但是警备却异常松懈,他们只有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才会巡逻。因此,该事件是否仅仅只是意外目前还言之尚早。

  阿富汗当地的反政府武装塔利班尚未宣布对此事负责。近来,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内的袭击活动猖獗。在过去的两周里,塔利班武装分子曾扬言将会对驻阿3400名英军士兵发动袭击。

  美军将领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塔利班势力有壮大的趋势,他们在坎大哈、赫尔曼德和乌鲁兹甘三个省的部分地区非常活跃。(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