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司令告诫驻伊美军 不要轻易开杀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3:07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5月25日电(记者 杨晴川潘云召)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哈吉25日在启程访问伊拉克前发表声明,告诫驻伊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不要轻易开杀戒,除非有非常充分的理由"。

  据美国媒体援引声明的话说,美国海军陆战队"不能为使用武力而使用武力,只有在理由充分、适当和合法的情况下才能采取致对方于死地的手段"。海军陆战队必须规范使用
武力,"只有在迫不得已时才能损坏财产,而且在战场上要保护所有非战斗人员"。

  声明称,许多海军陆战队成员"由于经历多次血战,可能对生命已经麻木",但他们必须时刻牢记法律至上。

  据悉,在未来数周内,哈吉将在美国国内和海外多个场合对海军陆战队官兵发表讲话,主要是告诫他们不得滥杀,遵守日内瓦公约和相关法律。

  目前,美国有关方面正在对驻伊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涉嫌杀死平民的两起事件进行调查。一起发生在去年11月,美国军方称有15名平民在海军陆战队的一次打击行动中被杀,而一些美国议员则说有24名平民被杀。另一起发生在今年4月,一名伊拉克平民在巴格达以西被杀,数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涉嫌与此有关。

  驻伊拉克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目前约为2.1万人,主要部署在最不稳定的安巴尔省。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717名海军陆战队成员阵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