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铁路线断电瘫痪两小时 数万名乘客困在上班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3:20 扬子晚报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连接首都华盛顿和最大城市纽约的铁路线25日早高峰时间因电力故障导致电力驱动的火车运输中断2个多小时,一些列车被困在隧道中,数万乘客出行受影响。

  铁路干线瘫痪

  当天早晨8时左右,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东北走廊线”突然出现电力故障,致使正在纽约和华盛顿区间运行的一些由电力驱动的列车停运。

  除了困在大小车站和露天铁道线上的列车外,“新泽西运输”3辆列车和一辆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的列车被困在通往纽约的哈得孙河下隧道中,另有一辆列车在巴尔的摩市的铁路隧道中被困。停运线路是美国最繁忙的交通线之一,事故正值上班早高峰,数万名乘客出行受到影响。为了救援受困列车,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紧急调派了内燃机车。虽然一些内燃机车牵引的列车不受停电影响,但由于有的铁路线上停着受困的电驱列车,在它们被拉走前,内燃机车也派不上用场。

  影响众多乘客

  故障给众多旅客带来了不便。罗希特·卡普尔原打算从纽约赶往巴尔的摩参加商务会议,不料中途被困,在内燃机车牵引下,他乘坐的列车到了费城。“我在车中等了约两个多小时后,才到了费城,因为空调用不了,车厢里非常热,特别不舒服,糟糕透顶。”

  在纽约,乘客约翰·迈卡罗南原计划乘全国铁路客运公司8点的列车前往费城,但在车上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也不见开车。“开车信号亮了3次,但车还是不动,”迈卡罗南抱怨道。无奈之中,他放弃了原定计划。

  一些被困在隧道中的乘客更是遭罪。在巴尔的摩隧道中,被困乘客在黑暗中待了近一个小时。在场的乘客对媒体说,虽然人们相对镇静,但“特别沮丧”。电视画面显示,一些乘客被从车厢中疏散,步行前往附近车站,大小车站的站台上站满了等车人群。

  原因尚不明朗

  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在全美46个州500个车站提供服务,拥有并运营着华盛顿和波士顿间的“东北走廊线”。美国政府官员说,国家东北部铁路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几年来一直没得到重视。美国运输部总监察长办公室去年曾表示,“东北走廊线”基础设施建设存在巨大资金缺口,可能会影响当地铁路运输服务的可靠性。政府问责局去年在报告中建议全国铁路客运公司注意改善其财务运作方式。

  全国铁路客运公司25日说,上午10时30分左右,电力供应全面恢复,运输恢复正常,但停电原因依旧不明,调查仍在进行。这家公司在声明中说,由于事故影响,预计当天一些列车会晚点。公司官员不愿透露当天多少乘客因电力故障受影响,但一些美国媒体认为,出行受影响者有数万人。 马震

  在车站焦急等待的乘客们。

  

美一铁路线断电瘫痪两小时 数万名乘客困在上班路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