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彩色罂粟花币获世界最佳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铸币厂为尊崇退伍军人铸造的二十五分彩色硬币(中央有一朵红色的罂粟花)获选“世界最佳硬币”。

  据报道,在今年巴黎举行的世界铸币主管会议上,加拿大皇家铸币厂铸造的二十五分彩色硬币硬币被公认为最具创意的流通货币。该厂执行长那杜在一篇声明中表示,皇家铸币厂在二00四年推出世界首创的彩色流通硬币后即成为潮流的开创者。

  那杜续表示,红色罂粟花硬币是世界上最独特的硬币。它不但开风气之先,同时也成了加拿大人的象征,令加拿大人感到骄傲。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共铸造了三千万枚罂粟花硬币,并于二00四年十月开始流通。今年三月,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又铸造了第二枚彩色硬币。新彩色硬币用的图案是一条红丝带,象征为乳癌妇女带来希望。

  据信,迄至目前为止,加拿大皇家铸币厂仍是世界上唯一铸造彩色硬币的铸币厂。 世界铸币主管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并选出最佳硬币。该会议共有四十三国参加。(章君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