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么找富婆要么先公证 英富翁恐财产被分怕结婚(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05 国际在线

  家庭主妇要离婚可狂分丈夫财产

  听到上议院高级法官的判决结果后,朱丽娅的律师詹姆斯·皮里称这一判决“相当公平”。他对记者说:“判决承认了她为婚姻做出的牺牲,承认了婚姻中夫妻间的平等合伙关系。”

  宣布该判决的尼科尔斯勋爵称,婚姻是平等的关系,当婚姻终结后,伴侣有资格平等地分割财产,尽管婚姻越短,分割到的财产也许越少。上议院高级法官的判决意味着那些为婚姻放弃工作或为照顾孩子当起专职家庭主妇的女性,她们一旦和富有的丈夫离婚,都可以要求分割丈夫的巨额财产,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只获得一点点离婚赡养费。而同样的规则也适合那些妻子外出工作、丈夫在家当“家庭妇男”的例子。

  英国“家庭法合伙人”公司称,上议院高级法官做出的是一个“惊人的判决”,该公司的律师说:“直到今天,法庭对于那些离婚家庭主妇的离婚费判决都相当低,丈夫付给前妻们的赔偿只够她们维持生活。但现在,前妻们却可以获得远远高于生活费的大笔赔偿金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