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庆非洲日43周年 非各国代表呼吁加快经济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1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非洲国家驻塞内加尔使团长、喀麦隆大使姆邦乔·埃詹格25日在达喀尔举行的“非洲日”43周年庆祝仪式上呼吁非洲国家加强团结,加快经济一体化建设,早日实现建立“非洲合众国”的目标。

  埃詹格说,为了最终实现这一目标,非洲必须首先实现和平。没有和平就没有安全,没有安全也就不可能发展。

  他同时强调,非洲国家应努力寻求和平解决冲突的办法,促进各国之间人员、物资和服务的自由往来,加强非洲大陆地区间组织的联合。

  1963年5月22日至26日,非洲独立国家的首脑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议,决定成立非洲统一组织,并确定5月25日为“非洲解放日”,简称“非洲日”。今年“非洲日”的主题是“为非洲的一体化和发展共同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