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热衷环保有纪录片证明 戈尔借电影"重返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25 国际在线

  一部关于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环保事业的纪录片24日正式上映。此前,影片已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映,获得好评如潮。人们纷纷猜测,在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富有争议地败于美国现任总统布什的戈尔,会借这部电影的成功重返政坛。

  这部纪录片名为《艰难的真相》,片中戈尔不再以不停抱怨自己在选举中落败的政治家面目出现,而是转变成为一个投身于阻止全球气候变暖事业的环保活动家。

  导演戴夫·古根海姆巧妙地将戈尔发表演讲的影像与他个人生活的片断剪接,成功地改变了戈尔以往给人们留下的刻板印象。

  片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要数戈尔对家庭的回忆。他说,他的一个姐妹死于肺癌,她的不幸导致父亲放弃了烟草种植。

  纪录片首映时,主角戈尔得到的尖叫声不亚于任何大牌影星。陪同戈尔造访戛纳的民主党战略活动家、有博客界“女王”之称的阿里安娜·赫芬顿说,戈尔是戛纳城中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她在博客中写道:“你可以听到‘加油,阿尔,加油’的喊声越来越响。”

  不仅民主党人看到这点,美国媒体也注意到了戈尔的戛纳行。从《波士顿环球报》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从《今日美国报》到《华盛顿邮报》,影评人纷纷向观众推荐这部纪录片,而政治评论家则在猜测,影片的成功可能照亮戈尔重返白宫之路。

  但戈尔本人只承认自己尚在恢复期,满足于目前仅在环保领域保持高调的形象。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