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性骚扰影响英军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该国国防部已经表示将采取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英国国防部25日承认,英军中的性骚扰问题范围广泛,性质严重,国防部将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以免影响英军战斗力。

  问题多多

  英国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EOC)在英军中进行独立调查后发现,在过去一年中,高达99%的受访者都见证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行为,包括讲黄色笑话、动手动脚和性侵犯等。

  在这次调查中,英国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查访了9384名英国女性官兵。调查报告说,67%的受访者在过去12个月中曾直接遭到各种性骚扰,包括轻佻的语言、不怀好意的触摸和性侵犯等。

  虽然这些性骚扰行为通常被容忍,但仍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这些行为令人讨厌。此外,还有15%的受访者说,她们曾遭遇过“特别恶心”的经历。

  报告还说,遭受性骚扰的女性大多选择自己处理这个问题,只有少数人会向上级打报告告状。

  英军部队中的女性大约占8%,其中英国空军的女性比例最高,为8.9%。

  危害严重

  对此,英国国防大臣德斯·布朗说:“这个调查报告显示,(英军中)的确存在严重的问题,需要我们处理。”

  英国军方官员认为,除了会引发法律方面的问题外,性骚扰还会影响英军的战斗力。

  英国国防参谋长乔克·斯特拉普说:“从这项调查结果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我们必须立即解决这个问题。”

  “这并非政治上正确与否的问题。”斯特拉普说,“我们部队的胜利建立在尊重、信任和互相独立的基础上,任何破坏这些信任纽带的行为都将削弱我军的战斗力。性骚扰就是这样的行为,所以我们必须制止。”

  应对措施

  英国国防部表示,国防部将采取新的措施,解决性骚扰问题。

  “部队领导要重视自己的职责,妥善处理关于性骚扰的投诉,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监督。”英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此外,国防部还鼓励服役人员就如何预防和处理性骚扰问题提出建议。”

  鉴于许多英国女兵抱怨说,她们不满意部队的投诉机制,国防部表示将改善投诉机制,并从源头上制止性骚扰事件的发生。

  英国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也表示,在2008年6月之前,他们都将对国防部进行监督,此后再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刘路(新华社今晨特稿)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