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断电:美国东北列车瘫痪数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连接首都华盛顿和最大城市纽约的铁路线25日早晨高峰时间因电力故障导致电力驱动的火车运输中断2个多小时,一些列车被困在隧道中,数万乘客出行受影响。

  当天早晨8时左右,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东北走廊线”突然出现电力故障,致使正在纽约和华盛顿区间运行一些由电力驱动的列车停运。

  除了困在大小车站和露天铁道线上的列车外,“新泽西运输”3辆列车和一辆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的列车被困在通往纽约的哈得孙河下隧道中,另有一辆列车在巴尔的摩市的铁路隧道中被困。

  停运线路是美国最繁忙的交通线之一,事故正值上班高峰,数万名乘客出行受到影响。为了救援受困列车,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紧急调派了内燃机车。

  故障给众多旅客带来了不便。一些被困在隧道中的乘客更是遭罪。在巴尔的摩隧道中,被困乘客在黑暗中待了近一个小时。在场的乘客对媒体说,虽然人们相对镇静,但“特别沮丧”。

  全国铁路客运公司25日说,上午10时30分左右,电力供应全面恢复,运输恢复正常,但停电原因依旧不明,调查仍在进行。

  (新华社)

  

断电:美国东北列车瘫痪数小时

  上图:纽约市佩恩车站内的时刻表显示通往华盛顿的各趟火车已被推迟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