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大臣有了房子丢了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为一项优厚待遇,英国内阁大臣有权从政府那里获得无偿分配的住房,而且,通常是在乡村有别墅,在伦敦城里有豪华公寓。然而,在不久前进行的大幅度内阁改组之后,那些平日里在公众面前一副君子风度的内阁大臣在房子面前却丢光了所有的气量,被降职或者削权的大臣拒绝交出住房,而被提拔的大臣则为找不到合意的房子而大发牢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5日报道,在24日举行的议会下院首相质询会上,保守党
议员马尔科姆·莫斯质问英国首相布莱尔,他是否已要求权力被大大削弱的副首相普雷斯科特交出他在多尼伍德的政府分配的乡间别墅,没想到布莱尔却耍了一个滑头,不愿意正面回答,而是来了一句:“凡是与内阁改组有关的事,我现在一律不愿回答。”不过,英国媒体近日纷纷报道说,布莱尔已要求普雷斯科特交出他在白金汉郡多尼伍德的那幢由政府分配的乡间别墅。这个拥有21个房间的大型别墅是普雷斯科特作为副首相获得的待遇。此外,他在伦敦白厅附近的内阁大臣居住区海军上将路还拥有一间豪华公寓,他和他的情妇寻欢作乐的地方就在那里。这个豪华公寓的月房租高达8500英镑。由于普雷斯科特在不久前的内阁改组时被大大削弱了权力,因此布莱尔希望他交出一处住房,但是却遭到了拒绝。

  原国防大臣胡恩可谓是此次内阁改组中的最大输家,他不但被接连降职,从国防大臣降为没有实权的议会下院领袖,而此次又被调整到外交部担任更加没有油水的欧洲事务大臣,而且,接踵而至的打击更是可谓“祸不单行”,由于职务被降级了,年薪也从原来的133997英镑降到了97949英镑。此外,他还将被迫搬出他在风景优美的海军上将路上的那幢18世纪的花园别墅,从1999年担任国防大臣起,他就一直住在那里,即使是在被贬为下院领袖后也没有被要求搬家,可是,现在他已经没有这个资格了。

  由外交大臣改任下院领袖的斯特劳也是郁闷到了家,因为他也将失去他的乡间别墅———位于肯特郡切夫宁的漂亮而雅致的外交大臣乡间别墅,由于这个别墅传统上属于外交大臣专用,因此,他现在只得为他的接班人贝克特女士腾地方。而对于贝克特女士来说,除了接管这个幽雅的乡间别墅之外,她还将搬出海军上将路的公寓,开始住进卡尔顿花园一号的外交大臣专用公寓,这也是外交大臣在伦敦的官邸。内阁大臣调整住房使得海军上将路那里就一下子多出了几套即将空出的豪华别墅,而新任国防大臣达斯·布朗和工党公关主管杰奎·史密斯据说正在争先恐后地向布莱尔要求获得那里的住房。

  ·王银泉·

  

英国大臣有了房子丢了风度

  上图:普雷斯科特不愿交回房屋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