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对核扩散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25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正在美国访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5日在华盛顿表示,如果世界各国不放弃以核武器作为安全保障的理念,他担心世界有可能回到普遍奉行“确保相互毁灭”政策的冷战时代,并有可能出现更多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巴拉迪当天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发表讲话时还指出,要从根本上
防止这一局面的出现,就必须改变安全观。巴拉迪说,只有出现不依赖核武器作为安全保障的新安全观,才能在世界范围内推动核裁军,才能真正消除核扩散威胁。

  巴拉迪指出,2004年全球武器开发和采购开支超过1万亿美元,而官方发展援助仅为800亿美元。他说,如果能把一部分武器费用转移到扶贫、保护水资源、提高识字率和保护妇女儿童健康等方面,世界的面貌将大为改观。

  巴拉迪23日抵达美国访问,并就伊朗核问题与美国国务卿赖斯等美国官员举行了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