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代表欢迎科特迪瓦启动解除武装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比让5月25日电(记者黄伟)联合国秘书长驻科特迪瓦特别代表皮埃尔·朔里25日在阿比让对科冲突双方启动解除武装计划表示欢迎,认为科特迪瓦和平进程出现了“令人鼓舞”的信号。

  朔里当天在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科冲突双方已经开始启动战斗人员的集结进程,这标志着双方开始迈出解除武装计划的第一步。他同时表示,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以及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将派出代表,监督冲突双方战斗人员的集结进程。

  解除武装和居民身份清查是科特迪瓦和平进程中最重要、实施难度最大的两项工作。科政府已于18日开始在全国多个城镇进行初步的居民身份清查工作。朔里对此表示肯定,并要求科政府加快这一进程,为建立无争议的选民名单奠定基础,以保证科特迪瓦在预定期限内举行公正、透明和公开的总统选举,并最终实现和平。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次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各方在协议执行过程中争斗不断,导致解除武装计划无法付诸实施,预定的总统选举也无法如期举行。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0月通过第1633号决议,支持非洲联盟有关延长科总统巴博任期一年的建议,并希望下届总统选举最迟于今年10月底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