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布双双承认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总统布什和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25日晚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罕见地承认,他们在伊拉克问题上犯了诸多的错误,致使伊境内的政治、民主进程出现“困局”,这让他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布什自揭疮疤称,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丑闻是自己心中永远的痛,是美国在伊拉克犯下的“最大的错误”,他为此而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布什还自我批评说,他很后悔自己在“9·11”后作出的“牛仔式的言论”。“9·11”袭击后,布什曾用“要死要活”来形容恐怖大亨本·拉丹的处境,也曾用“把他们带来”这样轻蔑的话来质疑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的存在。

  布莱尔反省道,萨达姆政权垮台后,联军不该立即将萨达姆的政治盟友从政府和军队中清除。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