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证据表明美海军陆战队员在伊拉克滥杀无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0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据《洛杉矶时报》26日援引美国调查人员的话说,有证据表明一些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伊拉克确实滥杀平民,而且驻伊美军事后企图掩盖事实真相。

  调查人员说,他们调查得出的结论表明,去年11月份美国海军陆战队一些成员的确在伊拉克西部的哈迪塞村滥杀无辜,造成大约24名手无寸铁的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
童。

  另据《纽约时报》26日则援引参与办理此案的2名美国律师的话报道,参与此事的某些海军陆战队成员将被指控犯有谋杀罪。《华盛顿时报》前一天也报道说,至少将有1名海军陆战队成员被指控犯有谋杀罪。

  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拉夫26日证实,此案调查工作已接近尾声,但拒绝说明是否有人会因此被指控犯有谋杀罪。

  今年3月,美国《时代》周刊最早披露此事,但驻伊美军一开始企图掩盖真相,把这一事件说成是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在进行一次联合巡逻时遭遇武装分子伏击,此后双方发生交火,互有死伤。但据当地居民说,当时只有美军在开枪。

  随着调查的深入,此事已引起美国军方和国会的关注。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哈吉25日专程飞抵伊拉克,告诫驻伊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不得滥杀无辜,国会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将分别就此事举行听证会,要求军方有关官员到场澄清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