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议员怂恿人弹暗杀布莱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39 重庆时报

  

英国议员怂恿人弹暗杀布莱尔(图)

  英国下议院议员乔治·加洛韦因反对伊战被逐出工党的英国下议院议员乔治·加洛韦目前又发惊人言论,称如果英国首相布莱尔被人弹暗杀,是“合情合理的,因为他的命令使伊拉克人死伤无数”。更巧的是,26日,一份布莱尔的安保计划被人发现遗失在一家宾馆。英国媒体由此一片哗然,加洛韦一语成谶,看来暗杀布莱尔也不是不可能的。

  “布莱尔遭暗杀合理”

  近日在接受男士杂志《GQ》采访时,英国下议院议员乔治·加洛韦大力支持人弹暗杀布莱尔,并称暗杀布莱尔是一次十分正义的行为,是合情合理的。“布莱尔支持布什入侵伊拉克,导致如此多的伊民众丧生,难道他不应该遭到报复吗?”加洛韦说。

  掀起了一阵政治骂声

  随后,加洛韦的惊人之语在英国政坛上掀起了一阵政治骂声。英国工党议员史蒂芬·庞德毫不留情地骂加洛韦是“可耻的、扭曲的”。另外,英国政界也觉得加洛韦似乎做过了头,连平时与加洛韦并肩作战的英国“停止战争协会”也批评加洛韦。

  布莱尔乱丢安保计划

  无独有偶,26日,有人在英国曼彻斯特一家名为“米德兰”的宾馆里发现了一份布莱尔的安保计划。据悉,在这份安保计划中还详细列举了暗杀者可能会对布莱尔和其他英国内阁成员采取恐怖袭击的方法与手段。警方表示,如果这份保安计划落入恐怖分子手里,后果将不堪设想。冰川编译

  小资料·加洛韦

  萨达姆的老朋友

  今年52岁的加洛韦出生于苏格兰邓迪市。在政坛活跃的30多年来,他一向以极端分子的形象与英国主流政治家唱反调,被称为“语不惊人死不休”。他是第一个愿意与爱尔兰共和军政治组织“新芬党”领袖亚当斯当众握手的英国议员;他是英国公认的“萨达姆的老朋友”;他是英国唯一一个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称兄道弟”的英国议员。

  生活上,加洛韦也是英国政坛的“活宝”。曾结过两次婚的加洛韦因为对女性的爱太“慷慨大方”,所以得了个“慷慨乔治”的绰号。他发光的前额和憨厚笑容被女性选民认为“挺有个性”。今年1月,在参加真人秀节目《名人老大哥》时,加洛韦甚至身穿红色紧身衣,模仿“老朋友”萨达姆整理衣裤,他还扮成小猫吮吸女演员手指。冰川编译

  新闻纵深

  新仇旧恨从伊战开始

  然而究竟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让加洛韦支持“暗杀布莱尔”的行动呢?这要从2003年布莱尔下令入侵伊拉克说起。

  当年3月布莱尔追随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加洛韦身为工党成员批评了工党的伊拉克政策。布莱尔一怒之下,开除了加洛韦的工党党籍。但加洛韦随后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继续与布莱尔唱反调。

  去年7月7日发生伦敦地铁遭人弹袭击事件后,加洛韦在议会上大骂布莱尔,称伦敦为布莱尔的决定付出了惨重代价。加洛韦还说:“布什是世界上‘头号恐怖分子’。我们国家在满世界杀人放火。从死亡人数来看,布什和布莱尔比伦敦爆炸案凶手们手上沾染了更多的鲜血。”冰川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