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议员号召“人弹”暗杀布莱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03 华商网-华商报

  

英议员号召“人弹”暗杀布莱尔(图)
据英国《独立报》26日报道,因激烈反对伊战被逐出工党的英国下议院议员加洛韦日前又发惊人言论,号召“人弹刺杀布莱尔”。然而就在26日,英国一家宾馆的工作人员无意中捡到了布莱尔的绝密安保计划,英国媒体一片哗然,没想到被加洛韦言中了,看来暗杀布莱尔也并非不可能。

  号召“人弹刺杀布莱尔”

  以反战人士自居的英国议员加洛韦讽刺布莱尔政府,从来不留情面。近日加洛韦接受采访时说:“(暗杀布莱尔)将是一次十分正义的行为。(暗杀布莱尔)不仅完全合乎逻辑而且合情合理。想想看,布莱尔支持布什入侵伊拉克,导致数千名无辜的伊平民丧生,难道他不应该遭到报复吗?”

  2003年3月布莱尔追随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加洛韦身为工党成员在公开场合批评工党的伊战政策。布莱尔一怒之下,开除了加洛韦的工党党籍。但加洛韦随后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当选议员,东山再起继续与布莱尔唱反调。加洛韦说:“我们国家在满世界杀人放火”,从死亡人数来看,布什和布莱尔比伦敦爆炸案凶手们“手上沾染更多鲜血”。

  布莱尔乱丢安保计划

  据《独立报》报道,26日曼彻斯特一家名为“米德兰”的宾馆工作人员在宾馆会议中心的角落里发现一个被丢弃的文件夹,其中一份竟然是首相布莱尔的安保计划。这份安保计划详细列举了暗杀者可能会对布莱尔和其他英国内阁成员采取恐怖袭击的手段。安保计划列举的“攻击场景”包括汽车炸弹袭击、迫击炮攻击、火箭弹袭击和人弹攻击,与此前加洛韦预言的如出一辙。曼彻斯特警方表示,如果这份安保计划落入恐怖分子手里,后果将不堪设想。石雨

  新闻延伸

  支持率持续下跌“双布”会同病相怜

  在访问伊拉克之后,英国首相布莱尔25日又匆忙飞抵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就伊拉克、伊朗等问题举行会谈。值得注意的是,布什和布莱尔均罕见地表达了自我反省,承认伊战存在过失。但同时,布什和布莱尔仍坚持认为发动伊拉克战争没错,对于公众关注的撤军问题,两人都拒绝透露撤军时间表,坚持要完成在伊拉克的任务。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和布什一样,布莱尔为伊拉克问题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不仅他领导的工党在近期的地区选举中遭遇“滑铁卢”,他本人的支持率也一度跌到了近12年来的最低点。由于在国内的支持率持续下跌,两人看起来更像两只“跛脚鸭”。另悉,驻伊美军25日发表声明说,2名美军士兵当天在巴格达南部遇袭身亡。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至少2462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辛华

  新闻链接

  加洛韦的惊人之举

  今年52岁的加洛韦一向爱标新立异,而且总是让人惊讶不已。他是第一个愿意与爱尔兰共和军政治组织“新芬党”领袖亚当斯当众握手的英国议员;1994年加洛韦飞到巴格达与萨达姆会面;加洛韦是英国惟一一个与古巴总统卡斯特罗“称兄道弟”的英国议员。

  在私生活上,加洛韦也是英国政坛的“活宝”。今年1月,他在参加真人秀节目《名人老大哥》时,“独特的个性”尽显无遗。他身穿红色紧身衣,模仿“老朋友”萨达姆整理衣裤……结果64.7%的观众投票将他赶出节目现场(右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