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吃牛奶巧克力可提高记忆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25日电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吃牛奶巧克力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惠灵耶稣会大学的布赖恩·劳登布什博士主持了这项研究。研究人员把试验对象分成4组,其中3组分别食用85克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和巧克力替代品角豆粉,而最后一组什么都不给。15分钟过后,试验对象逐个接受神经心理学测试,旨在检测他
们的认知表现,包括记忆力、注意广度、反应时间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结果表明,食用牛奶巧克力的人语文记忆和视觉记忆均强于其他人,而食用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的两组人员的冲动控制和反应时间都有所加强。

  劳登布什博士说:“巧克力中含有多种刺激物质,如可可碱、苯乙胺、咖啡因等。过去,人们认为这些物质有助于提高警觉性和注意力,而我们的研究发现,食用巧克力还有兴奋作用,进而提高智力表现。”

  先前有研究显示,食物中某些营养成分有助于葡萄糖分解,促进血液流通,从而增强人的认知反应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