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通过合并,肯尼斯·莱1985年创建安然公司。十多年时间里,安然迅速发展成美国能源业的巨头,一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交易商和最大的电力交易商,鼎盛时期其年收入达1000亿美元,雇用两万多名员工,其业务遍布欧洲、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

  2001年2月,肯尼斯·莱把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交给了杰弗里·斯基林,但是斯基林在2001年8月突然辞职,肯尼斯·莱不得不再度出任首席执行官,直到2002年1月离开。

  2001年年底,安然公司财务欺诈、债务问题曝光。该公司29名高级主管在股价崩跌之前已出售173万股股票,获得11亿美元巨额利润。而该公司的两万名员工却被禁止出售大幅贬值的股票,使他们投资于该公司股票的退休储蓄金全部泡汤,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