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然事件两大佬被定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经过近4个月的审理以及陪审团6天的讨论,美国安然公司两名最高级别领导人25日被美国一家法院认定有罪,从而为美国政府历时4年半的努力画上圆满句号。

  正式定罪

  根据休斯敦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西姆·莱克宣布的判决,现年64岁的安然公司前创始
人肯尼斯·莱受到的包括欺诈在内的6项指控全部成立,而现年52岁的前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基林受到的28项指控中,法庭认定其中19项成立,包括欺诈、内幕交易等。

  在针对莱的另一案件上,法官莱克认定他从银行非法获得7500万美元个人贷款,用于购买股票,因此获4项银行欺诈指控。

  莱克随后宣布于今年9月11日正式宣布针对两人的量刑结果。

  根据肯尼斯·莱所受6项安然丑闻中的指控,他将最高被判处45年监禁,而4项银行欺诈指控还将给他带来最高120年监禁的判决;针对斯基林的19项指控的可判刑期加起来也将高达185年。

  无奈摇头

  在听到法庭判决时,这两名当年的商界风云人物似乎被镇住了。莱在“有罪”一词第一次出自法官之口时就无奈地摇头叹息,此后便一直握着身旁妻子的手,听法官在各项罪名上一遍遍宣读“有罪”的决定。斯基林则在听取判决时低着头。

  当天的判决结果出台后,斯基林可以在支付500万美元保释金后保释,但如果肯尼斯·莱需要保释的话,除了500万美元外,莱还要暂时将自己的护照交给法院。

  此前,安然公司其他重要涉案人员已经相继被定罪,并在等待法院最终的量刑判决。

  意欲上诉

  当天的判决结果出来以后,两名被告的辩护律师均表示要提起上诉。

  “我认为,我们进行了很好的抗争,但有些东西并不奏效。”斯基林对美联社说,“我很失望,但(法律)系统就是这样运行的。”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