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确认将向伊朗出售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24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26日表示,俄罗斯将履行与伊朗签订的合同,向伊朗出售29套“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伊万诺夫对俄罗斯记者说:“合同已经签订,我们需要时间来履行它。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发生,合同将得到履行。”

  2005年底,俄罗斯与伊朗签订武器供货合同,俄方向伊朗出售29套“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合同总价达到7亿美元。“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是第五代集成移动防空导弹系统。伊万诺夫表示,由于这种导弹系统主要用于在中空、低空和超低空拦截飞机和导弹,因此不可能被用来实施恐怖袭击。

  俄罗斯此举很可能引起美方强烈不满。

  新闻链接

  百名伊朗人宣誓做"人弹"

  □据中国日报报道

  由于伊朗核问题愈演愈烈,包括妇女在内的100多名伊朗人5月25日在伊朗阵亡烈士墓前宣誓,志愿充当"人弹",保家卫国。当天,100多名伊朗男女身穿象征着愿意慷慨赴死的白色服装,伴随着伊斯兰教口号和歌曲,在烈士墓前立下以死保卫国家的誓言。现场没有展示武器或者爆炸物,但悬挂着大型条幅,上面画着覆盖有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国旗的棺材,并用英语写着,如果伊朗遭到进攻,他们将"在世界范围内惩罚美国",进行报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