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英国不想与伊朗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电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办公室25日说,布莱尔近日表示,英国并不想与伊朗发生冲突,从而增加其战事负担。

  “我们并不想与伊朗发生冲突,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已经够多了,”布莱尔最近在接受半岛电视台访问时说。

  “没有人正瞄准伊朗,”布莱尔说,“人们担忧,仅仅因为伊朗看似违背了他们的核义务,并支持中东地区的恐怖主义势力。”

  与此同时,布莱尔仍坚持认为,伊朗应该停止其具有争议的核活动。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说,伊朗正试图发展核武器,这种说法遭到伊朗否认。美国政府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危机,但并不排除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铁杆盟友英国却表示,英国并不愿意攻打伊朗。

  伊拉克战争及战后的混乱局面让布莱尔的支持率受挫,英国民众认为,英军不应再加重战事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