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批准肯普索恩出任内政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26日通过了布什总统对现任爱达荷州州长德克·肯普索恩出任内政部长的提名。

  肯普索恩将接替今年3月份宣布辞职的内政部长盖尔·诺顿。布什总统对肯普索恩的提名获得通过表示欢迎,并要求肯普索恩就任内政部长后致力于更为有效地管理众多的国家公园、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以及在配合政府能源开发政策的同时保护环境等。

  肯普索恩现年54岁,1993至1998年任参议员,1999年任爱达荷州州长至今。在布什提名他出任内政部长前,他表示将不参加今年的州长选举。

  美国内政部长为内阁成员,其职责是监管美国本土和辖下的岛屿领地,负责管理国有土地和自然资源,包括有效地利用土地和水资源,保护水生动物和野生物、环境和有文化价值的全国公园及历史场所,保护和发展矿产资源。内政部还负责美国印第安人保留地及美国辖下岛屿领地居民的管理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