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重点扶持发展农村五大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1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南昌5月26日电 (记者 姚润丰 郭远明)我国将重点扶持粮食产业、良种畜牧水产业、园艺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农村服务业等产业发展,以进一步培育我国“一村一品”主导产品和产业,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26日在全国发展“一村一品”经验交流会议上表示,农业部将围绕培育“一村一品”主导产品和产业,采取措施重点扶持一批产业的发展。

  ——做强优质粮食产业。农业部正在加强优质水稻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大力实施测土配方施肥等项目,加快普及优良品种,发展专用品种,提高粮食生产的比较效益。

  ——壮大良种畜牧水产业,重点放在生猪、牛羊、禽类和水产品等的规模化、专业化、良种化养殖上,加大畜禽水产良种工程实施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促进园艺产业发展,扩大园艺作物良种繁育基地项目,优化蔬菜果品品质和品种结构,强化自身的优势,科学合理布局,把园艺产业做强做大。

  ——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引导各地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重点发展粮油加工、畜禽加工等,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示范项目,培育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搭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平台,促进农产品转化增值。

  ——发展农村服务业。农业部将加大农村沼气、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农民科技书屋、乡村清洁工程示范的实施力度,扩展农村服务业的内涵和外延,形成支撑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