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洲的未来”研讨会落幕 中国发展对亚洲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35 国际在线

  亚洲合作任重道远

  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第十二届“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26日在东京落下帷幕。短短两天会期中,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的政要和学者就加强东亚合作问题各抒己见。

  中国发展对亚洲有利

  在本次会议中,许多发言者都充分肯定了中国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指出:对于快速发展的中国,亚洲某些国家有着不必要的担心。这不仅影响亚洲各国的团结,也妨碍着共同体的构筑。

  美国前驻韩国大使托马斯·赫巴德表示:中国的发展对美国来说是机会而非威胁。认为中国的发展是机会的国家占多数。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石广生指出,和平发展之路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必然的选择,中国希望与亚洲各国加强经济合作,中国的发展必然对亚洲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呼吁加强合作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在发言中焦急地指出:日本与中国的关系没有改善,现在又与韩国关系紧张,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不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新加坡资政李光耀最近分别访问了中国和韩国,感受颇深。他指出,只要日本领导人真正反省侵略历史,中韩两国是可以与日本合作的。

  韩国产业资源部长丁世均明确表示:正确的历史认识是相互信赖的基础,日本领导人停止参拜靖国神社和歪曲历史,是保证亚洲各国经济合作、共同繁荣的前提。

  对于东亚共同体的未来,各国政要和学者纷纷从各自的角度出谋划策,提出了构建多层合作体系、整合东亚经济、发展共同的货币和能源体系等多种建议。(人民日报 记者 禹伟良 曹鹏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