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政府采取严格措施防止禽流感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5月26日电 罗马尼亚政府新闻处26日发表公告说,为了找到近期禽流感迅速扩散的原因和防止这种病毒进一步蔓延,罗决定对禽流感疫区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和卫生检测。

  罗政府决定成立10个综合调查组,先后对罗中部的县以及其他地区进行禽流感疫情调查。罗农业部还规定了农户和城镇居民饲养家禽应遵守的各项规定。

  到26日下午为止,在罗马尼亚的12个县和首都布加勒斯特共发现75个禽流感疫点和35个疑似疫点。

  罗医学专家们认为,这次禽流感不是来源于匈牙利和斯洛伐克,而是越冬候鸟在罗中部地区遗留的病毒感染了当地的野生禽类,而这些野生禽类在不久前又把禽流感病毒传染给当地农户饲养的家禽。(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