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者发生冲突 1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0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利马5月26日电(记者 刘国强):据秘鲁媒体26日报道,秘鲁阿普拉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统阿兰·加西亚的支持者与“为秘鲁而联合”党总统候选人奥利安塔·乌马拉的支持者25日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3人受伤。

  25日傍晚,加西亚一行结束在中南部库斯科省首府库斯科市的竞选活动后前往机场途中,遭到乌马拉支持者的伏击。随后,当加西亚一行登上返回利马的飞机后,加西亚的支
持者立即前往报复乌马拉的支持者。双方发生冲突后,造成至少13人受伤,其中3人被子弹击中,伤势严重。警方出动防暴警察后,冲突被制止。

  秘鲁内政部长罗慕洛·皮萨罗已下令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并呼吁两名总统候选人要求其支持者保持冷静,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秘鲁于本月9日举行了全国大选,但没有一位总统候选人的得票率超过半数。根据秘鲁宪法,定于6月4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将从第一轮选举中得票率最多的乌马拉和加西亚两位候选人中选出新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