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4月份个人消费开支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 王振华)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增长了0.6%,这是该项统计自1月份增长0.8%以来增幅最大的月份。

  但是,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飙升,如果去除通货膨胀因素,实际增长仅为0.1%,与3月份的增幅持平。

  美国的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这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因此,个人消费开支状况是观察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最重要标志之一。

  报告还显示,4月份美国的个人收入增长了0.5%,这主要是由于平均薪金收入增长了0.9%。此外,4月份个人税后收入增长了0.4%。由于税后收入增幅小于个人开支增幅,4月份美国的储蓄率从3月份的负1.4%降至负1.6%。负储蓄率意味着消费者不仅花光当月收入,还动用了原有储蓄或债务有所增加。(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