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夫人称现在最爱布莱尔 承认自己犯过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38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披露说,她比过去任何时候都爱布莱尔,她还没有认真考虑过布莱尔离开首相府的生活。

  身为人权律师的切丽在接受采访时没有就布莱尔的离职时间给出任何暗示,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栏目将于今天早上播出这一采谈录的内容。她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身为首相
夫人的生活,承认自己在成为首相夫人的九年多时间里曾犯过一些错误。

  在谈到对布莱尔的感情时,她说:“我26年前就喜欢他,我现在比任何时候更喜欢他。”切丽是在学习法律期间遇见布莱尔的,他们于1980年3月29日结婚。51岁的切丽谈到了首相府的生活。她说:“首相府的一个好处是你的家就在附近。这意味着,尽管布莱尔的工作很繁忙,但由于办公地点距家里只有两分钟的距离,他仍能在上床前看看利奥(他们六岁的幼子)。他喜欢这样作。”

  布莱尔夫妇还有三个孩子:22岁的尤安、20岁的尼基、18岁的凯瑟琳。当被问及布莱尔首相计划何时离职时,切丽说:“这完全由他来作出决定。这是他的事业。我并不希望他告诉我应当在我的事业中作些什么,我也不认为我应当告诉他在他的事业中作些什么。我认为在首相府里生活是一种特权,首相府里有许多精彩的事情。我得说,我很喜欢这里的生话。我还没有认真想过将来的日子会是什么样。为了他的需要,家里的门总是开着。我们得在这种环境下过家庭生活。”

  切丽曾因为收取高额的讲演费和接受富有朋友们的豪华假日邀请而遭到媒体的批评。当被问及她是否犯过错误时,切丽说:“我并不认为我是那种作事总是正确的人。我可以肯定,当我回首这些事情时,我会想到‘我处理事情的方法本来可以是不同的。’你所能作的就是尽力所为,并从你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在谈到自己的事业时,她否认自己的人权律师身份与布莱尔政府有冲突。布莱尔政府想进一步强化反恐法律,而人权律师们则决心保卫自由。她说:“我并没有发现自己处境尴尬。政府与律师的职业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在切丽接手的案子中就有尼泊尔廓尔喀士兵状告英国国防部的官司。切丽说:“我从未拒绝接手一项案件。”她说,除了布莱尔每天要花很大力气叫醒她之外,她每天的生活内容有许多变化。(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