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内乱加剧 中国撤走200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53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证实,东帝汶骚乱仍在继续,但在东帝汶的中国公民目前没有人员伤亡。鉴于东帝汶局势恶化,印尼总统苏西洛26日下令关闭与东帝汶的边界,而马来西亚表示准备从东帝汶撤离部分侨民。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一秘田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居住在东帝汶的约500名中国公民已有200人左右陆续撤离。现在能联系上的有300多人,他们主要是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经商者。田敏说,使馆正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与这些中国公民保持联系,并提醒他们如有航班应尽快离开。

  在印尼总统苏西洛下令军队加强戒备并关闭与东帝汶的边界后,印尼国防军随即关闭了通往东帝汶的边境出口,以防止大量难民涌入。

  苏西洛表示,印尼军队可以为接纳从东帝汶逃出的印尼侨民而重开边境,印尼军队已为接运在东帝汶的3000名印尼侨民做好了准备。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德·哈米德26日说,东帝汶目前的局势非常“艰难”,马来西亚目前在东帝汶至少有40名侨民,马外交部将向希望离开东帝汶的马来西亚人提供帮助。他说,马来西亚已经派遣先头部队赶赴东帝汶,他们会在抵达后协助进行撤侨和维和任务。

  今年3月,大约600名士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东帝汶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随后东帝汶的局势逐步恶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