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枪声”吓瘫美国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53 新闻晚报

  □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警方26日接到报警说,与国会大厦仅一街之隔的一座众议院办公楼内当日上午传出枪声,警方随后封锁了国会山地区。目前还不能证实是否出现枪击事件,警方甚至怀疑这些声音根本就不是枪声,而是由建筑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发出。

  车库传出神秘枪声

  国会山警方女发言人金伯莉·施奈德说,警方在接到一个匿名报警电话之后,随即采取行动,并对这一举报进行调查。“举报中说,(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时30分,众议院雷伯恩办公楼的车库内有枪声,”施奈德说。施奈德还说,目前除一名国会工作人员因受惊入院外,还没有其他人员伤亡的报告,警方也没有逮捕任何人,但警方已把此事视为“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

  众议院雷伯恩办公楼与国会大厦隔着一条街道,建于1965年,是众议院3座办公楼之一。这座大楼地上有4层,地下还有3层车库。

  5小时搜索没结果

  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锁了国会大厦和据说出现枪声的众议院办公楼,并进入这座办公楼内逐房搜查。

  经过一番封锁和搜查后,警方于当日12时30分重新开放了国会山,事发约5个小时后又开放了雷伯恩办公楼。至此,这起令全美关注的“安全事件”暂告一段落,没有找到犯罪嫌疑人,没有确定是否有过枪声,甚至没能确定是什么声音。

  警方解除对国会山区域的封锁后,女发言人施奈德说,警方怀疑这些声音根本就不是枪声,而是由办公楼内的建筑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发出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