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中介”骗了上百名中国留法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40 北京晚报

  一个自称叫“杨贺”的人自2006年2月以来,通过在网上发帖方式,以帮农场介绍暑期工为名,收取中介费实施诈骗,致使上百中国留法学生落入圈套,被诈数万欧元。据查仅5月20日和21日两天,杨贺就在法国多个城市收取至少150人的中介费。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通过媒体呼吁留法学子提高警惕,吸取教训,加强自我保护,谨防上当。

  据悉,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已向使馆警务处通报了这个事件,并拟向国内发出“留学预警”。警务处呼吁受骗学生要迅速向当地警方报案,并表示要尽快和法国警方交涉,还留学生一个公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