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神秘“枪声”惊动国会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51 深圳晚报

  神秘“枪声”惊动国会山

  美国警方目前未找到犯罪嫌疑人,也未能确定是否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警方26日接到报警说,与国会大厦仅一街之隔的一座众议院办公楼内当日上午传出枪声,警方随后封锁了国会山地区。目前还不能证实是否出现枪击事件,警方甚至怀疑
这些声音根本就不是枪声,而是由建筑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发出的声音。

  国会山下,荷枪实弹的警察、令人胆寒的防暴车、表情冷峻的联邦调查局探员让人不得不感到气氛紧张。

  大批人马忙活几个小时的结果是“一无所获”。

  1神秘枪声

  国会山警方女发言人金伯莉·施奈德说,警方在接到一个匿名报警电话之后,随即采取行动,并对这一举报进行调查。

  “举报中说,(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时30分,众议院雷伯恩办公楼的车库内有枪声。”施奈德说。

  施奈德还说,目前除一名国会工作人员因受惊被送入医院外,还没有其他人员伤亡的报告,警方也没有逮捕任何人,但警方已把此事视为“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

  美国众议院现在处于休会期间,大多数众议员都已出外度假。美联社报道说,事发时,众议院只有一个情报委员会在举行听证会。

  主持这场听证会的情报委员会主席彼得·胡克斯特拉通过电子邮件得知此事后,立即打断一名证人的陈述,并要求关闭房门,所有与会人员不得离开。

  “这条坏消息说,楼中传出了枪声,这有点令人不安。”胡克斯特拉说。

  事发时,国会参议院正在召开会议,会议进程没有因为这起事件中断。

  众议院雷伯恩办公楼与国会大厦隔着一条街道,建于1965年,是众议院3座办公楼之一。这座大楼地上有4层办公室,地下还有3层车库。

  2封锁国会

  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锁了国会大厦和据说出现枪声的众议院办公楼,并进入这座办公楼内逐房搜查。

  在国会大厦内,警方迅速关闭了所有大门,禁止人员进入,正在大厦里参观的游客被警方集中到大厦一层中央的一个小房间内。在国会大厦外,警方设置了一圈警戒线,全副武装的警察严阵以待,还有4辆救护车在现场待命。

  与此同时,警方来到雷伯恩办公楼内各个办公室搜查,并建议里面的工作人员暂时不要离开。警方还禁止任何人离开办公楼或进入地下车库。

  经过一番封锁和搜查后,警方于当日12时30分重新开放了国会山,事发约5个小时后又开放了雷伯恩办公楼。至此,这起令全美关注的“安全事件”暂告一段落,没有找到犯罪嫌疑人,没有确定是否有过枪声,甚至没能确定举报者所听到的是什么声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细节

  警方发言人称“施工动静类似枪声”

  共和党议员虚张声势?

  对于“枪声”的来源,目前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此事发生后不久,那个神秘的消息来源也浮出水面。

  共和党众议员吉姆·萨克斯顿承认,他就是举报电话的消息来源。

  萨克斯顿对福克斯电视台说,他在众议院雷伯恩办公楼的电梯内听到了他认为是枪声的声音,当时他乘坐的电梯运行在地下车库段。

  “我听到了6至10声枪声。”萨克斯顿说,“它们听起来的确像枪声,这是一种好像是从武器中发出的尖利爆炸声。”

  “我接着跑回办公室,让我的助手把我的这些见闻报告给国会山警方,她照做了,然后就引发了这一系列事件。”萨克斯顿说。

  警方解除对国会山区域的封锁后,女发言人施奈德说,警方怀疑这些声音根本就不是枪声,而是由办公楼内的建筑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发出。“这种解释是,当时有一些工人在雷伯恩办公楼的车库内施工,他们在施工时发出了类似枪声的声响。”施奈德说,“目前,事态已经恢复正常。”(刘路)

  ▲在雷伯恩办公楼外,几名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察准备进入大楼进行调查。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5月26日上午,在有报道说美国国会众议院雷伯恩办公楼车库内传出枪声后,国会山区域的游客正在紧急撤离。新华社记者班玮摄

  ▲5月2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众议院雷伯恩办公楼外,一名警察牵着警犬对一辆汽车进行检查。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