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将于下月恢复从法进口禽肉和高级鹅肝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6: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颖颖):据日本NHK电视台27号报道,日本农林水产大臣中川昭一26号晚间透露,如果没有新的禽流感疫情发生,日本将于下月中旬恢复从法国进口禽肉和高级鹅肝制品。

  鉴于法国证实发现饲养的火鸡感染禽流感,为此,日本农林水产省于今年2月份停止了从法国进口禽肉和禽类内脏,其中包括高级法国鹅肝和鸭肝。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中川昭一26号晚间就此对记者们表示“到下个月17号,法国结束禽流感消毒工作达到3个月。其后,我们将与法国有关负责人进行最终的安全评估,我们希望早日恢复进口。”

  据农林水产省消息,去年日本从法国进口的鹅肝等禽类内脏为377吨,占全部进口量的一半。许多法国餐馆因禁止进口措施而受到很大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