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地震搅动默拉皮火山 今晨出现一次喷发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7:00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印尼一位监控默拉皮火山喷发的地震专家称,今天早晨在印尼中爪哇省日惹市发生的地震加剧了默拉皮火山的运动,火山在地震不久后即出现了一次喷发行为。

  今晨地震震中靠近已经喷发数周的默拉皮火山。

  印尼火山专家苏班卓奥说,地震让默拉皮火山更加活跃,将大约两英里的火山废墟推到了默拉皮火山西面山腰上。地震后不久,默拉皮火山即出现了一次喷发行为。

  “地震搅动了火山。”苏班卓奥说。

  目前还没有默拉皮火山喷发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

  作为世界上最为活跃的一座活火山,默拉皮火山近几周数次喷发,居住在火山附近危险区域的居民几乎已经全被撤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