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索马里冲突双方立即无条件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7: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5月26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26日说,安南呼吁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冲突双方“立即无条件”停火。

  迪雅里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在亚洲访问的安南敦促索马里武装冲突双方立即无条件停火。安南呼吁双方尊重国际人权法,保证冲突地区需要帮助的人们能够得到人道主义救助,并保障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安全。

  本月7日,索马里教派武装与名为“恢复和平与反恐联盟”的军阀联盟为了争夺摩加迪沙的控制权发生武装冲突。双方曾于14日达成停火协议,但随后再度爆发激战,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的无政府状态。2004年,索各方在肯尼亚就过渡宪章修正案基本达成一致,并在内罗毕组建了过渡政府。2005年6月,索过渡政府迁回国内,但是由于过渡政府缺乏实力,索马里国内的混乱局势并未发生根本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