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印尼中爪哇省地震27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27日电(记者 赵金川)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日惹地区当地时间27日早晨5时53分发生里氏5.9级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27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印尼社会服务部长巴赫蒂亚尔·哈姆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伤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据当地气象和地质部门说,此次地震发生在日惹以南25公里处的班图尔县,震中位于东经110.23度、南纬8.826度,震源在海平面以下33公里处。另据美国地震监测机构报告,此次地震的震级为里氏6.2级。由于地震发生时大部分人正在熟睡中,所以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

  大量房屋和建筑物在

地震中被毁坏,日惹市及邻近地区的通讯、电力供应部分中断。印尼交通部长拉查萨说,地震还破坏了日惹机场的候机楼和跑道,机场因此被迫关闭。一位科学家说,地震还使近来活动频繁的默拉皮火山加剧了活动。另据报道,婆罗浮屠佛塔、日惹王宫等举世闻名的一些古建筑也在地震中受到轻微损伤。

  日惹中心区的一位华人居民说,地震发生时,她居住的整栋楼都在晃动,家里的柜橱全部倒地,门窗玻璃大部分被震碎。大震过后,又相继发生多次余震。因为担心地震引发海啸,人们纷纷跑到户外。另外,当地医院已人满为患,一些受伤者只好躺在马路上接受治疗。

  据受灾最严重的班图尔县统计,仅在该县就有2091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同时,该县境内被毁坏的建筑物达3024座。

  地震发生后,印尼总统苏西洛立刻发表讲话对灾民表示慰问,并于当天下午紧急赶赴灾区,部署救灾工作。他还命令军队和警察紧急出动,积极参加当地的救灾行动,把灾民尽快转移到临时避难所。他同时要求

卫生部门紧急调拨物资,在灾区建立临时露天医院,抢救受伤者。但据当地官员说,由于缺少药品和救援人员,救灾工作目前进展缓慢。

  印尼地处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26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9级地震,引发了波及印度洋沿岸十几个国家的巨大海啸,造成20余万人死亡或失踪。(完)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