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苏里南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与苏里南共和国总统鲁纳尔多·罗纳德·费内蒂安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苏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相互了解和友谊与日俱增。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实践证明,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长期稳
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双方各层次、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两国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同苏方共同努力,继承传统,开创未来,努力把中苏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

  费内蒂安总统在贺电中说,过去的30年里,苏中两国在相互信任与尊重的基础上,建立了牢固的伙伴关系。两国一向相互支持,在双边领域以及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开展了成功的合作,苏中友好关系因此得到加强。苏里南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坚信两国友好关系将越来越稳固。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苏里南外交部长丽吉娅·克拉赫-科特尔戴克28日也互致贺电,祝贺中苏建交30周年。(完)

  新华网 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徐松)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苏里南驻华使馆26日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和苏里南建交30周年。

  苏里南是一个南美国家,面积16多万平方公里,人口40多万。苏里南国民经济主要依靠铝矿业、加工制造业和农业。

  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在招待会上致词说,中苏建交以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全面的恢复和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相互了解加深。

  新华网 加拉加斯5月26日电 帕拉马里博消息:中国驻苏里南使馆26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陈京华和苏里南总统费内希恩分别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费内希恩总统在讲话中回顾了苏中两国在过去30年里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赞扬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中国在国际上影响日益扩大,苏方愿与中方在互信互惠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

  费内希恩总统还对不久前中国向苏水灾受灾地区提供援助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