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国维和部队继续进驻 东帝汶局势依然混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派往东帝汶的维和部队27日已经控制东帝汶首都帝力的一些主要设施,马来西亚和新西兰的第二批维和部队也已抵达,但当地的暴力活动依然没有停止。

  澳大利亚国防军副司令肯·吉莱斯皮27日在堪培拉说,澳大利亚士兵已经进驻了那里的联合国机构、警察总部、政府大楼和帝力的一家主要医院。

  吉莱斯皮说,澳大利亚维和部队士兵正在向帝力局势混乱的地区推进。他说,澳维和部队将劝说交战各方停火,一旦停火,澳方将派军事观察员去监督停火。之后,东帝汶才能开始解决造成混乱局势的政治问题。

  据报道,目前已经有900名澳大利亚士兵抵达东帝汶。吉莱斯皮说,预计到28日早晨,澳大利亚计划派出的1300人的维和部队就能全部到达东帝汶,届时东帝汶局势有望平静下来。

  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报道,27日在帝力发生的巷战是东帝汶自1999年独立以来最激烈的一次。闹事的人拿着枪、弯刀、长矛和弓箭进行巷战。许多房屋着火,抢劫事件不断发生。帝力的几千名居民被迫离开家园,一些人逃出城市,一些人到受维和部队保护的地方寻求庇护。联合国机构准备撤出那里的工作人员。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27日说,新的暴力活动有政治背景,是一场政变。

  另外,马来西亚第二批维和部队27日早晨抵达东帝汶,并与澳大利亚等国的派遣部队一起开始维和行动。同时,新西兰第二批维和人员共120人27日启程,经由澳大利亚前往东帝汶,参与平定当地骚乱。

  另据报道,东帝汶总理马里·宾·阿穆德·阿尔卡蒂里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发生在首都帝力的暴力活动是一场阴谋推翻他的政变。但他否认政治对手、总统若泽·亚历山大·沙纳纳·古斯芒为策划者。

  这是阿尔卡蒂里自澳大利亚等国维和军队25日抵达东帝汶后首次公开露面。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6日批评阿尔卡蒂里政府行政不力,“已经失去权威和信心”。

  “这场骚乱的实质是试图发动一场政变。然而,我对总统有信心,我和他仍保持永久协议,为了尊重国家宪法,我们不会破坏它。”阿尔卡蒂里说。他在会上为政府行动辩护。

  媒体记者随后问阿尔卡蒂里,古斯芒是否正策划针对他的政变时,他回答说:“你错了,你错了。”他还否认发生在帝力的冲突是种族战争。他说:“这与种族无关,这是真正的由小团体发动的政治暴力。”

  据美联社报道说,27日在帝力多个地方都可以听到枪声,一些武装民兵拿着自制的短刀、长矛等武器对平民发动袭击。他们向一些矮小的铁皮屋顶房子投掷石块,而后放火将房屋焚毁,遗弃在路边的汽车也被点燃,城市上空笼罩着黑烟。

外国维和部队继续进驻东帝汶局势依然混乱(图)

  5月27日,在东帝汶首都帝力,当地妇女逃离燃烧中的住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