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两年来印尼发生 重大地震一览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日惹市附近27日早晨发生里氏5.9级地震,造成数百人伤亡。

  群岛之国印尼地处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的大小地震不下数千次。两年来,这里发生的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地震有:

  2004年

  2月6日,印尼最东部的巴布亚省纳比雷地区发生里氏6.9级地震,造成34人死亡,600多人受伤。

  11月12日,印尼东部的东努沙登加拉省阿洛岛发生里氏6级强烈地震,造成3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11月26日,印尼东部的巴布亚省发生里氏6.4级强烈

地震,造成11人死亡,近80人受伤。

  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

海啸,波及印度洋沿岸十几个国家,造成20多万人死亡或失踪,其中印尼有近17万人死亡或失踪。

  2005年

  3月28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其中灾情最为严重的尼亚斯岛有633人死亡,50人失踪,约2.76万人无家可归。

  ·王雪梅·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