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震预计不会引发海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印尼中爪哇省的日惹地区当地时间27日早晨发生里氏6.2级强烈地震后,数以千计的当地居民惊慌不已,纷纷乘汽车和摩托车前往海拔更高的地区。因为最初曾有传言说发生了海啸。日惹距离海岸大约30公里。

  印尼人对2004年12月印度洋大海啸记忆犹新。闻听传言后,当地居民担心遭遇海浪侵袭,一些人驾汽车或摩托车逃往高地。地震已发生几小时,没有发生海啸。

  印尼总统苏西洛说:“我听说日惹居民因为一些不准确的消息引起恐慌,比如海啸,我呼吁地方政府,继续提供出准确信息。”

  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该中心没有发出任何关于地震可能引发海啸的警报。日本气象厅说,这次地震不会引起巨浪。

  最近处于活跃期的默拉皮火山位于日惹西北大约40公里处。印尼政府考虑到火山爆发的危险,曾发出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报,要求火山附近村民撤离。

  美联社的报道说,印尼一位监控默拉皮火山喷发的科学家表示,地震使这一地区最具破坏力的默拉皮火山的活动进一步加剧。默拉皮火山数个星期以来一直在喷发炽热的火山灰和岩浆,周围居民都已经撤离。

  这位科学家透露说,27日的地震不久后,火山很快出现了一次喷发。不过,地震和火山爆发之间究竟有没有直接关系目前还不清楚。

  火山研究与技术中心默拉皮分部负责人苏班德里奥说,这次地震并非由火山引发,但火山在震后活动加剧。他说,地震之后,火山口喷出更多烟云,高温、浓密的烟云沿山麓蔓延4公里。

  印尼地处名为“太平洋火圈”的火山、地震活动多发地带,每年发生的大小地震不下数千次。·庄北宁·

地震预计不会引发海啸(组图)

  印尼地震示意图

地震预计不会引发海啸(组图)

  人们将在地震中受伤的亲属抬上卡车送往医院

地震预计不会引发海啸(组图)

  居民们只得在屋外栖身

地震预计不会引发海啸(组图)

  印尼地震现场废墟

地震预计不会引发海啸(组图)

  居民在废墟中搜寻幸存者

地震预计不会引发海啸(组图)

  受伤的居民在医院外暂候

地震预计不会引发海啸(组图)

  伤者在医院外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