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丑闻为什么没有击垮摩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24 深圳特区报

  在足以毁掉一个人名声的吸毒丑闻发生之前,她的年收入是450万英镑,而现在她的收入预计在1100万英镑左右。为什么吸毒丑闻没有将凯特·摩丝击垮?凯特·摩丝的魅力何在?或者说,为什么会有如此奇怪的现象发生?一位时尚编辑评论说:“坏女孩气质一直是摩丝诱惑力的一部分。现在,她比从前更‘摩丝’了,因为我们对她所有最令人兴奋的猜测都得到了证实。”

  丑闻令身价过千万

  去年,32岁的英国超级名模凯特·摩丝的吸毒照片被曝光后,香奈儿(Chanel)、巴宝莉(Burberry)等一线国际品牌纷纷表示终止与摩丝的合作,外界一度谣传摩丝的模特生涯将就此终结。然而,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凯特·摩丝先是与尼康相机签订了150万英镑的广告合同,而后又以50万英镑的价格为CK时尚品牌代言。今年的前几个月,摩丝已经先后与卡瓦利(Roberto Cavalli)、宝格丽(Bulgari)、史蒂娜(StellaMc Cartney)以及维京通讯(Virgin Mobile)等公司签约。根据计算,摩丝本财年的收入预计在1100万英镑左右。而一年前,当摩丝吸食可卡因的照片被英国《镜报》曝光的时候,她的年收入只不过四百多万英镑。难道是这个足以毁掉其他任何一位名人的丑闻让摩丝的收入和吸引力暴增如此?

  “完全正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时尚编辑说,“坏女孩气质一直是摩丝诱惑力的一部分。现在,她比从前更‘摩丝’了,因为我们对她所有最令人兴奋的猜测都得到了证实。”她还表示,摩丝目前正在争取成为化妆品公司Rimmel London一款产品的代言人。摩丝似乎就是具有一种令人着迷的能力。

  缺陷造就外形魅力

  显然,凯特·摩丝的魅力与她的外形有很大关系。如果凯特·摩丝的外形没有这么吸引人,她就不会在与前男友皮特·多西提的吸毒事件上被媒体追踪这么久,很少有媒体能够抑制将其照片刊登的冲动。有摩丝形象的东西都会热销——这不仅仅限于她代言的产品。一篇没有多少内容涉及摩丝的新闻报道,也一定会将她的照片放上。现在凯特·摩丝就是新闻——以一种惊人的方式,并伴有批评谩骂——她的形象如此流行以至于出现在报纸头版的时间远超出想象。

  随着摩丝名声大噪,艺术家、学者、社会评论员以及时尚名流都试图捕捉她的美丽,或去描述,去形容,去合理地解释它。

  英国当代画坛大师卢西恩·佛洛依德于2001年为怀孕中的摩丝画了一幅裸体像;山姆·泰勒·伍德为摩丝拍摄了一组看似新版麦当娜的照片;雕刻家马克·奎因则受到摩丝的启发,创作了一尊名为“斯芬克斯”的白色青铜雕塑作品。马克将摩丝称为“我们这个时代的维纳斯”。他说,摩丝是一种原始的美,并像玛丽莲·梦露一样代表着一个时代。他坚持认为:“摩丝在实际生活中也是个美丽的女孩。她拥有一张几何对称的脸。当她张开嘴的时候,她上排的牙齿稍微有点长,所以在她的美丽中又加入了一点威胁的成分,在诱惑和厌恶之间达到了一种平衡。一句话,她不是完全没有缺陷的,而恰恰是这些缺陷造就了她。对于所有人来说,正是因为有这些缺陷才会使你感兴趣。”

  与此同时,播音员和作家琼·贝克维尔也声称:“凯特·摩丝令人难以抗拒,因为她有着一张特别美丽的脸庞。它很宽,并有一点亚洲人的特征。她具备一些像戴安娜王妃这类人所没有的古典美因素。你甚至可以将它想象成埃及金字塔中的一尊石刻肖像。”

  穿衣风格引领时尚

  除了外形上的吸引力之外,凯特·摩丝的穿衣风格也成为了众多女性关注的焦点。前文提到的那位时尚编辑指出:“凯特·摩丝每次离开家,并被媒体拍到时都会为当今流行时尚贡献点什么。她穿的每一套衣服都会激起一股潮流——紧身牛仔裤、大手袋、金属项链,以及去年夏季的裤脚外翻短裤……”

  摩丝的这种影响力实际上是有利可赚的。Superfine的设计师露西和埃文斯说,去年他们设计的紧身牛仔裤经摩丝穿了之后,不仅品牌迅速走红,而且还在一夜间带来了商业上的成功。“毫无疑问,凯特·摩丝对于我们的成功影响巨大。她就是我们一直想要找的品牌宣传人。”

  作为一个时尚风标,一个无限魅力之源,一个媒体关注的焦点,一个当代美丽的化身……凯特·摩丝似乎无处不在,然而,公众似乎永远不会对她感到厌倦。(三石)

  图:英国超级名模凯特·摩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