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贵宾台上剪彩少年沿街捅伤2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32 杭州日报

  欧洲最大的火车站柏林中央火车站26日刚刚揭幕剪彩,就有一名德国少年在车站附近用匕首捅伤了26人。

  为迎接下月揭幕的世界杯足球赛,柏林建造了这个巨大的火车站。就在德国总理刚刚发表完剪彩演说不久,这名德国少年突然沿街狂奔,拔刀砍人。袭击发生在距离新车站数百米远的一条小街上。当时,观看火车站揭幕仪式的大约10万名观众刚散场,街上人流涌动
,因此才会在短时间里造成多人受伤。现场一片混乱,100多名警察匆忙赶到现场。

  肇事男孩现年16岁,居住在柏林南部一个移民聚居的社区。警方称,男孩没有同伙,尚无法确定他背后是否有人操控,但已排除此事与德国极右翼组织的关联。

  柏林中央火车站耗资9亿美元、历时10年建成,是欧洲最大的火车站。参加揭幕的欧盟副主席费尔霍伊根曾经发言说,这个每天接纳1100列火车、接送30万来自欧洲各地乘客的中央火车站“将见证一个更加稳定与和平的欧洲”。(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