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医生中断手术为病人献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19 重庆时报

  

纽约医生中断手术为病人献血(图)

  塞缪尔·温斯坦(上方)美联社5月27日报道,一名小男孩在手术过程中大量出血,然而他罕见的血型造成血库里的血供给不足,千钧一发之际给他做手术的医生发现自己和他同血型,于是中断手术当即献血,挽救了小男孩的生命。

  男孩术中大出血急需罕见血

  这位医生名叫塞缪尔·温斯坦,在纽约市布朗克斯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的儿童医院工作,而且是小儿心脏外科的主要负责人。5月11日,在圣萨尔瓦多的布罗姆医院(Bloom Hospital),温斯坦医生参与了8岁的弗朗西斯科·卡尔德隆·安东尼·费尔南德斯小男孩的手术。手术异常复杂,先是用肺部血管取代大动脉血管,接下来用人造血管取代肺部血管。就在这些快要顺利结束时,意外情况出现了:小弗朗西斯科开始大出血。更糟的是,医院的止血药不足,弗朗西斯科的血型因为是罕见的RH阴性B型血,血库仅存的一点同血型血也已用尽。

  医生同血型中断手术输血

  “我们意识到他很可能会血流不止导致死亡,然后我问他是什么血型,回答是B-negative型,我说我也是。”温斯坦医生事后接受采访时说。当时医疗小组的创建人罗伯特·米克勒医生就站在他的身边,他对温斯坦说,“我支持你。”很快他们中断手术,开始从温斯坦医生身上抽取血液输送到弗朗西斯科身上。当时手术已经进行了12个小时,夜里11点了,医生们体力已经透支,手术只中断了大约20分钟,温斯坦医生献完血后又返回手术台,小男孩在这个复杂的手术中存活下来。

  温斯坦说他是特殊献血者。美国医学协会和美国外科医学院的发言人也都说,他们还没发生过这样类似的案例,也没有统计的资料表明以前曾有医生在手术过程中献血给病人的。

  小弗朗西斯科第二天就摆脱了呼吸器,还和温斯坦医生一起用午餐。手术后,他的母亲非常高兴,并且对温斯坦医生说,“经历了这些,说不定我的孩子长大后会成为一名医生呢!”冰川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