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招行酝酿第三次“IT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10 潇湘晨报

  日前,十位国内IT业和金融业领域的重量级人物齐聚招商银行,成立信息化建设专家委员会,酝酿银行业第三次“IT革命”。“过去,对于中国银行业而言,IT技术决定的是谁能发展得更快,现在,这是谁能活下来的关键。”马蔚华明确表示,“对于招行,IT技术犹如空气。”

  正是出于对银行业信息化生存趋势的判断,招行管理层决定从全国范围内聘请专家
,成立信息化建设专家委员会,为招商银行信息技术的长远规划和战略方向提供决策支持。

  据介绍,信息技术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正在极大地改变着银行业的经营方式、存在形态和发展前景。在国内商业银行相继经历了以单机和分散联网为目标的第一次“IT革命”和以数据大集中为目标的第二次“IT革命”之后,目前正面临着一次新的变革。

  此前,招行在银行信息化建设上一直走在同业前列,为保持这一势头,今年初该行已聘请IBM资深金融专家,围绕着IT治理、信息化管理以及人才建设等方面实施全方位的规划。另外,该行投资2.8亿元兴建的金融电子研发中心也正式启用,从而为IT研发力量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持。

  招商银行信息化建设专家委员会今后将每年召开一次工作会议,讨论并审议招商银行信息发展规划,为该行信息化发展提供指导;同时,将不定期对招行的重大信息建设项目进行讨论,提供咨询意见。

  卜 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