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逃命:海啸谣言引发全城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更要命的是,一则恐怖的谣言在惊慌失措的灾民中如同野火般地蔓延开来:地震引发的海啸将在未来两小时内横扫整个日惹地区,而最近几天一直显得格外活跃的默拉皮火山也将喷发,水与火要把日惹化为“地狱”!

  对2004年印度洋海啸记忆犹新的当地人刹那间就慌了神,纷纷收拾细软,开车或者骑摩托向城外涌去,希望能抢在海啸袭来之前跑到城外的高山上;没想到,谣言同时传到了
日惹海滨居民们的耳朵里,他们赶紧拖家带口往城里奔。在海边居民们的眼里,日惹城就是高处了。两股逃难的人群在日惹主干公路上迎头相撞,交通刹那间彻底瘫痪。

  另一则谣言让惊慌与恐惧雪上加霜,那就是地震可能引发近期活动频频的默拉皮火山全面大爆发!这个谣言让距离火山只有27公里的日惹市民更恐惧,因为海拔3000多米高的火山在城里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没有加入出城逃命的居民们也好不到哪里去,成千上万的居民们或者挤在日惹城中央广场,或者躲进非常坚实的清真寺、教堂和医院避难。在日惹市马根什大教堂内避难的海达告诉记者说:“余震不断,我们太害怕了,哪敢回家!”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