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救灾工作:灾后救援困难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地震之后,救援人员的救援行动却遇到了许多困难,这导致救援行动十分迟缓。现在,虽然许多军人和警察正在废墟之中寻找生还者,但是一名救援负责人说,大面积的废墟不仅清理起来十分困难,而且由于担心废墟之下的幸存者,因此挖掘行动只能谨慎进行。他还说,大型挖掘设备目前十分缺乏,而日惹机场被地震损坏无法使用。据估计,整个清理工作需要一周左右或者更多的时间,当然还得视余震持续的情况而定。

  预防传染病爆发

  此外,由于爪哇天气炎热,被埋在废墟之下的人或动物的尸体在腐烂变质之后很可能会爆发传染病。目前,救援人员正在请求印尼政府提供更多的援助。幸运的是,遭受过2004年印度洋强震海啸袭击的印尼在应对自然灾害方面已经有了足够的经验,应急机制已经启动,通过海军舰只和直升机运送的救援物资正在陆续抵达灾区。

  印尼总统高度重视

  地震发生9个小时后,印尼政府开始紧急行动起来:印尼总统苏西洛下令军队前往灾区疏散当地居民,命令印尼卫生部长和公共事务部长马上前往灾区组织救援,了解灾区的需要,苏西洛总统本人于27日晚些时候亲赴日惹调查灾情。印尼卫生部长苏帕里表示,医疗小组已经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支援。

  国际社会伸援手

  国际社会也迅速行动起来,27日上午,澳大利亚政府已经通过印尼红十字会等机构向印尼捐款100万美元,以用于救助急需。欧盟也表示将提供300欧元援助资金。马来西亚27日晚已向地震灾区派遣了医疗救援队。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协会的救援人员已经赶到了现场。由于当地医院也遭到重创,医疗小组不得不搭建战地临时医院。与此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正在为这场灾难筹集救灾物资。目前他们已筹集到大量帐篷、卫生箱、保健箱和学习用具。除此以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派遣了工作人员前往日惹支援。

  (国广)

  

救灾工作:灾后救援困难重重

  上图:医院人满为患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