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兵冲进我家,然后枪声响起10岁女孩描述悲惨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 《泰晤士报》称,现年10岁的伊拉克小女孩伊曼·哈桑是哈迪塞村7名目睹惨案发生的幸存者之一。伊曼在接受采访时详细描述了这段痛苦的回忆。

  2005年11月9日,早上5点,伊曼和往常一样穿着睡衣做着上学前的准备,但是她怎么也想不到此时一队美军突然闯入了他们的村子。街上很快传来了隆隆的爆炸声并夹杂着枪声。伊曼的父亲当时正在做祷告,她的祖父母也还没有起床。伊曼一家很清楚,此时最明智
的选择就是待在家里不闻不问。

  由于伊曼家距离炸弹爆炸地点很近,美军很快“光顾”了她们家进行搜查。伊曼回忆道:“冲进家里的美军士兵用英语冲着我们大喊大叫,并快速冲进了正在做祷告的父亲的房间,我们跟着就听到枪声从房间里传出……我无法清楚地看到他们(士兵)的脸,只记得他们手中拿着枪来回搜查的情景。我亲眼看见他们向我的爷爷开枪,第一枪打在胸上,随后又向他的头上开了一枪。接着他们又杀了我的奶奶和母亲。”

  美军随后向房间进行了逐个搜查,并向屋子的角落里扫射。为了保护孩子,手无寸铁的大人们只能将他们掩护在自己的身下,但是这依然无法阻止惨剧的发生。

  “家里除了我和弟弟外,所有的人都死了,我们很害怕,所以藏到了枕头下面。我还是被流弹打到了腿,弟弟的肩膀也被子弹打伤,”伊曼哭着说道:“我们躺在地上,身上还流着血,实在是太痛了,但是我却不敢动,就这样坚持了2个小时。这期间,我清楚地听到垂死挣扎的亲人们痛苦的呻吟声。”

  一名伊拉克记者闻讯后赶往伊曼家,用录像机记录了现场血淋淋的一幕。《时代》周刊在描述录像中的内容时称,画面上拍到的都是一些鲜血淋漓的尸体,四处可寻的弹孔以及血迹斑斑的墙壁。屋外没有任何争斗的痕迹。负责尸检的医生也表示,大多数受害者是近距离被枪杀的。

  袭击发生后,伊曼的弟弟一直拒绝谈起这件事。美军依旧在哈迪塞村附近巡逻并继续进行着突袭活动。伊曼称:“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他们。我恨他们。他们闯进来杀我们,随后就只说一句‘对不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